close

前一陣子在則凡的網誌中,第一次看見這個單字

 

iPod oblivion

中文的意思是:聽著iPod或相關產品,而忽略掉外在的情況

有人稱這些人為"遊走的孤島"

他們雖然行走在路上,但卻對身旁的一切視若無睹

以耳機為城牆,雙眼緊盯螢幕,這些人雖然在人群之中,但卻斷絕了與你我的連結

 

上週,我終於加入iphone的懷抱

沒到這麼快,我今天也成為一座遊走的孤島了......

 

今天早上,我搭著公車要前往萬隆與傳播課組員們會合

出門前,我還自信的使用了手機中的"台北極速公車"軟體(一個可查詢公車路線、進站時間的應用程式)

看準74號到師大站的時間

然後從容的走出宿舍搭上公車,時間算得剛剛好

上車找到位置坐下後,我臉上忍不住浮出一抹勝利的微笑

 

然後,我拿出我的iphone......

開始上網、玩遊戲消磨搭車時光

 

快到站的時候,我把手機放進包包收好

然後開心的往司機的方向移動

 

這時,我突然發現一個眼熟的黑色包包和一個眼熟的背影

走近一看......

 

是吳小蜆!!!

 

我趨前跟她打了招呼,問她在哪一站上車的

結果他說他在台電大樓站就上車了,而我...居然因為一直沉溺於手機而沒發現他

而且公車上明明就只有我們兩個人!!!!囧

 

回到宿舍後,我深刻的反省了自己

曾幾何時,我變得跟那些顧著玩手機而忘了讓座的人一樣了

我成了一座遊走的孤島了

 

提醒大家,也提醒自己...

別沉溺在這些虛擬的世界當中

多關心你身邊的人吧:)

 

以下分享一段泰國的電信廣告,恰巧可以詮釋遊走的孤島此一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