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圖書館打工常常會遇到很多千奇百怪的讀者

但對我們來說,讀者就好像是客人一樣,是我們服務的對象

所以讀者的要求,我們總也盡力達成

 

而有一些常常出現,行徑又特別怪異的讀者,總讓我印象深刻

其中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讀者是一個高高瘦瘦的女生

 

從我在圖書館打工開始,就常常看見她,她幾乎天天都來圖書館報到

但奇特的是.....她既不是本校的學生,也不是校友或教職員

她總是紮一個低馬尾,手上纏著一圈繃帶,然後提一個紅白相間的塑膠袋

裡面裝的是她的水杯,還有一些不知是什麼東西的用品

不管天氣再怎麼熱,她總是會穿著有點厚的夾克在館內遊蕩

她從不帶自己的書進來,有時候會來檢索區使用電腦

有時候去翻翻館內的書籍或雜誌

我們從來不知道,她究竟來圖書館做什麼?

 

更讓我們印象深刻又恨得牙癢癢的是......

她總愛待到閉館時間,等我們慛她才開始收東西跟上廁所

有時候慛她她還會不高興的罵我們

總之大家也只能柔性的勸說,並且默默地等她弄完東西離開才能閉館回家

 

有一天晚上是我輪值,那天她又出現了

我心裡默默地想說:「喔不~今天又要晚下班了」

 

9點40分我開始準備閉館的相關工作,我看見她還在二樓

於是心裡留意著就上三樓關影印機和收拾桌椅了

9點55分我確認完三樓已經沒有讀者,於是關完燈走下二樓

看見她的東西還放在閱覽區的某張桌子上

我心想她可能又去上廁所了吧!

 

於是我走去二樓女廁,看到有一間廁所鎖著

所以我就敲敲門,並朝裡面大喊:「廁所裡面還有人嗎?」

(通常我都會這樣做,以免有讀者閉館後被關在館內)

 

可是......一直沒有人回應

我不死心地又敲了一次門再喊一次

還是沒有任何聲音......

於是我只好猜想她可能已經離開了

 

只是,這個讀者從來沒有忘記過她的東西的,今天怎麼會忘記呢?

而且其他兩位館員也沒有看見她離開

 

我們默默的走下一樓,詢問一樓流通台的館員

結果館員也說沒有看見她,而且感應門的紀錄顯示裡面還有一個讀者沒有出來

我們覺得實在太奇怪了,所以館員們又不死心地把圖書館上上下下都找過了

還是找不到這個女生

 

最後,我們只好閉館回家了

只是我心裡還一直在想,這個讀者到底去哪裡了?

 

 

P.S. 她手上有戴佛珠,而且我過幾天去上班時,還有看見她

所以絕對不是阿飄~~請大家不要害怕

我寫這篇文只是很好奇她究竟如何離開圖書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