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圖書館的人們大多是很有禮貌跟很有氣質的

但是也有少部分的人非常的無理取鬧,更妙的是:這些人通常都不是我們學校的學生

以下分享兩則我在圖書館遇到無理取鬧客人的故事

 

故事一 愛告人的白髮魔女

話說某天閉館要下班時,看到館員被指著鼻子罵

我太好奇發生什麼事情了,於是就湊過去看看

 

讀:「你們怎麼可以這樣,每次都把我電腦的電源關掉,害我的東西都沒存檔耶~」

館:「我們真的沒有關你電腦的電源,更何況我們這裡的電腦有不斷電系統,我們是關不掉的」

讀:「怎麼可能?剛剛明明就是你們開始關燈的時候我的電腦就壞掉了耶~
       (註:她使用的是館內檢索區的電腦)」

館:「我真的沒有關你的電腦,更何況這裡的電腦真的關不掉,不信你可以去問任何一個館員
         或我們的工讀生」

讀:「不可能,你少騙我了啦!我來這邊用了十幾次電腦,你們每次都是這樣,
         害我每次來做事東西都不見啦!」

此時本人心中OS:

太奇怪了,為什麼每次只有你用的電腦會壞掉,別人的都不會,而且你還每次都用不同台咧= =

 

讀:「我不管,你們要賠我,你們要負責啦!」

館:「小姐,我們真的沒有關你的電腦,而且這裡的電腦真的關不掉,不信你現在走過去開機看看,
         一定還是開得了機的!」

讀:(很不爽的表情)「我覺得你們學校真的很差勁,這樣對我們一點保障都沒有,

   來這邊做東西檔案都會不見,你們真的太糟糕了」

館:「小姐,我解釋過很多次了,如果你不相信的話就算了」

讀:「你們學校真的很糟糕耶~太爛了!我要去告你們!(音量超大)」

館:「.........」

讀:「哼!我跟你講,這次我一定要去告你們學校、告你們、告死你!」

館:「好吧!如果你真的要告就去告吧!(默默收拾東西準備回家)」

 

總之後來我們就在不斷的「告死你」的吶喊中回家了

我真的很想問她,如果這裡的電腦這麼難用,那你幹嘛還每天都來 = =

 

故事二 叫你們校長出來

話說某天有個阿伯來詢問我有關彩色列印的問題

伯:「請問你們圖書館有彩色列印嗎?」

我:「沒有耶~只有彩色影印」

伯:「那我要從網頁上印彩色的東西下來怎麼辦?」

我:「可能要請您去別的地方印囉!不好意思!」

伯:「奇怪!這種時代的怎麼會沒有彩色列印,那你們學校的學生要印彩色的東西怎麼辦?」

我:「我們會去計中或外面的影印行印」

伯:「計中是什麼?在哪裡?」

我:「計中就是資訊中心,在教育大樓的四樓」

伯:「那校外人士可以去資訊中心印東西嗎?」

我:「不行耶~」

伯:「那我要列印彩色的東西怎麼辦?不就不能印了?」

我:「可能要麻煩你去外面的影印行印喔!」

伯:「為什麼圖書館不能印彩色的東西,你們學校也太不先進了吧!都什麼時代了還沒有!」

我:「不好意思,因為圖書館主要還是提供大家尋找資料用的,列印的設備可能比較沒有那麼
         完善,您要不要存下來帶回去印呢?」

伯:「你們這樣很落後耶~不行啦!叫你們主管出來,我要找你們主管!」

我:「我們主管?誰?」(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我的主管是誰XD)

伯:「就你們校長啊!我要去找你們校長!」

 

此時我心中想說這個阿伯也太誇張了,這樣就要去找校長

阿伯又緩緩開口了.....

伯:「你們校長叫做劉真齁?」

我:「不是啊!」

伯:「可是你們圖書館的外牆寫"校長 劉真 題"耶~」

我:「喔....那是很久以前的校長啦!」

伯:「啊就是那個跳舞的劉真齁~他當過你們校長喔?」

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