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我在圖書館上班的趣事太多了,所以我決定將它納入我的網誌中

以下分享一則今日發生的糗事.....

 

今天在圖書館上班時,有位斯文的中年男性要來取他申請的西文文獻

我問他是國科會館合的還是館內的Rapid,他很手足無措的看著我

中年男性:「我....我不知道耶~(靦腆貌)」

於是我就有點無奈的一邊幫他翻找,一邊問他...

「請問您叫什麼名字?」

 

 

 

「我叫湯仁燕」

..........................

..........................

霎時間我的理智線差點斷裂

(內心OS:阿湯哥我對不起你,我竟然有眼不識泰山,枉費我還修過你的課,而且都坐第一排)

於是我強裝鎮定的拿出我找到的文章,微笑問他

「您要的是這一篇嗎?」

阿湯哥風度翩翩的說:「對,可是我沒有零錢耶~我只有1000元」

「你們開到幾點?我可以晚點來嗎?(又是殺手級的無辜貌)」

 

後來,他真的去吃了晚餐換好零錢,來拿他要的文章

最後他跟我要收據,我跟他說很抱歉只有館員可以開收據,可能要麻煩他明天早上再跑一趟

他很有禮貌地跟我說了謝謝

直到最後一刻,我還是很孬的不敢叫他老師

(因為太丟臉了,所以我只好一直憋住..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