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不知情的壽星蛙蛙幫我們規劃這次的超蝦大會

他可是很認真地去上了PTT的釣蝦版幫我們查了許多資訊(我也是到現在才知道原來有這個版)

才抵定本次的釣蝦行的

 

我們去的釣蝦場位於文山區福興路上

搭公車很方便,開車的話,附近不好停車(只能停收費停車場再走一小段過去)

走進一個小巷中就看見釣蝦場的招牌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們進去了

老闆說收費方式是兩個小時500元(一支釣竿、一盤餌料)

我們七個人決定先合買六小時1500元,釣不夠再追加囉!

 

準備妥當就開始釣蝦囉!

這邊的餌料用的是蝦米
01.jpg

我們有詢問老闆為何不使用雞肝當餌

老闆說:「雞肝會弄髒手,手上會有腥味」

我們:「可是蝦子會愛吃蝦米嗎?」

老闆:「會啦!會啦!如果你釣不到蝦再來找我。」

 

釣蝦的準備其實很簡單,大概就是:

1. 測水深  2.調整浮標位置  3.把餌鉤上  就可以啦!

02.jpg

然後因為我們都是新手,所以步驟1.和2.,其實都是老闆幫我們弄好的

上圖就是老闆在幫我們測水深

剛開始釣的時候大家都很興奮(如下圖)

03.jpg

 

但是過一陣子之後,蝦蝦還是一直不上鉤

所以大家就變成這樣子了

04.jpg

釣蝦跟釣魚一樣,是需要耐心與技術的

更何況這個釣蝦池只有放泰國蝦的公蝦,有爬過釣蝦版的都知道

公蝦的體型較大,也比較難釣

所以大家開始紛紛覺得很挫折,甚至開始懷疑

是不是池子裡的蝦不夠多?還是我們的餌不好吃?

(因為我對面坐的阿伯用雞肝當餌,蝦蝦源源不絕啊!)

 

此時,有位強者團員竟然就莫名的釣到第一支蝦了

05.jpg

秭翊不愧是出身農家的女兒

一開始就釣到蝦了!

 

很弱的我跟芝麻認真的聽著老闆的講解

06.jpg

老闆可能看不下去,怕我們沒蝦可吃,所以就很好心的教我跟芝麻釣蝦

老闆告訴我:釣桿要緩慢移動,假裝你的餌是活的,這樣蝦蝦才會來吃

就在老闆的開示之下

我釣到蝦了!!!

07.jpg

耶~開心地跟我們的獵物合照

 

此時,只剩秋姊與蛙蛙這組沒有斬獲了

秋姊甚至還跟蛙蛙說:「沒關係,等一下我們可以吃他們的蝦」

我說秋姊...你也太沒志氣了吧!

 

還好過不久,終於有蝦蝦青睞秋姊他們了!主動上鉤!

兩位女士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09.jpg

 

只要有人釣到蝦,我們通常會大聲尖叫歡呼

可是這其實很糗

因為對面的釣客們都很安靜,人家明明就頻頻釣到還很低調

反倒是鬼吼鬼叫的我們其實釣不到幾隻

 

三組人馬中,釣到最多的就是蘆筍組了

該組中,除了有強者秭翊外

還有一個"瘋狂"拉桿高手郁阡

10.jpg

為什麼說他瘋狂呢?

因為他每次都會很迅速且用力地把蝦子"甩"上來

甚至把蝦子甩在別人身上

如此驚人的力道與速度,導致蝦蝦常未完全反應過來

就被郁阡連拉帶甩鉤上來了

 

該組成員還有一個自以為是天才小釣手的瘋癲阿文

12.jpg

叫他們蘆筍組的原因是:

這個釣蝦場會不定時的撒下彩帶蝦(也就是前螯上有綁彩帶的蝦子)

不同顏色的彩帶代表不同的獎品

例如:紅色是蘆筍汁、藍色是50元、綠色是100元

也就是說,如果你釣到彩帶蝦,那麼你不僅會得到那隻蝦,還會有額外的獎品

翊文阡三人小組就頻頻釣到紅色彩帶蝦

最後還得到三罐蘆筍汁耶!

15.jpg

 

你瞧許阿文笑得多得意~

16.jpg

 

但是他們這組發生了一件很糗的事

那就是....甩竿出去時勾到對面釣客的線了

於是阿文就只好跟對面的男士深情款款的隔著蝦池對望XD

13.jpg

 

還勞煩對面的釣客來幫忙解開纏住的釣線,無敵糗!

14.jpg

 

我跟芝麻這組後來一直沒有蝦上鉤,我們非常擔心最後得兩人共吃一蝦(慘)

17.jpg

還好後來,我憑著social的功力又釣到兩隻蝦

為什麼說是social的功力呢?因為我都找裡面的工作人員聊天

然後他們就會幫忙我釣了

其中一位女兒跟我一樣大的阿伯,很開心的跟我聊天的同時

居然幫助我釣到一隻綠色的彩帶蝦!!!

Oh My God!老闆還當場拿了張百元鈔給我

我都要哭了~

我終於不用吃一隻500元的超昂貴泰國蝦了

 

兩個小時結束後,我們開心地與戰利品們合照

應該有個十幾隻吧!

18.jpg

 

接下來就要送蝦子進去烤囉!

我們在超蝦團長的建議下,買了一包鹽帶去

結果好丟臉,因為人家釣蝦場就有鹽了

況且我們釣那麼少,根本用不到一包鹽啊!

19.jpg

 

烘烤中的蝦蝦

蛙蛙說他們的手好像在說:「選我選我~」

20.jpg

 

等待蝦蝦出爐中

21.jpg

 

耶~烘烤好的蝦與超蝦團團長(此時他還沒發現慶生一事)

22.jpg

 

美味的蝦兒近照

23.jpg

 

蝦肉吃起來很有彈性、很新鮮

真的超好吃的!

24.jpg

 

在芝麻的推薦下,我第一次吃蝦頭

天啊~真是太美味了

蝦膏甜美無比

25.jpg

老闆娘看我們可憐,還偷偷多送我們幾隻冷凍蝦,就是右邊小盤的那盤

吃起來嘛.....我只能說活蝦真的比較好吃囉!

可是這真的是一家很有人情味的釣蝦場

非常地溫馨,釣客也都很有品,釣不到蝦也不會滿口髒話

老闆每個小時都會定期放一大桶蝦下去,保證池裡蝦蝦很多啦!

 

更重要的是......感謝店家跟釣客們包容很吵鬧的我們

讓我們大肆慶生~

27.jpg

28.jpg 

可愛的蛙蛙:生日快樂唷!

你真的是我看過最被蒙在鼓裡、也最放得開的壽星耶~

也感謝你的辛苦策畫,讓大家玩得很開心

 

 30.jpg

 

店家資訊

名稱:全家福釣蝦場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福興路3號(在廟宇小巷內)

電話:02-29327388

消費方式:兩小時500元、三小時700元
               VIP卷5張共10小時,22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