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行程:

飯店吃早餐→澳門外港碼頭→香港港澳碼頭→蘭芳園午餐→北角雞蛋仔、十三座牛雜

→民宿下行李→女人街逛逛+樂園牛丸王→添好運晚餐

→維多利亞港燈光秀→星光大道→天星小輪→回民宿

 

早上在皇都飯店享用過高級早餐後

我們便搭乘飯店的接駁車前往澳門的外港碼頭

昨天在往澳門船上看到有人攜帶大型行李

所以這次的我們決定不先託運行李(託運行李要一小時前到)

直接買票上船

 

沒想到10點鐘去買,竟買到10點15分的票

真是太方便了,拉著行李的我們匆匆上船去

這次是買噴射飛航的票,一樣是215元,但這次我們用澳門幣混合港幣去付

(等等再跟大家說這發生了什麼慘案)

 

後方的紅船就是噴射飛航的船

DSC08990.JPG  

 

噴射飛航的船比較新且不易搖晃

只是在搭的時候一直會有一個噗噗噗的聲音(就是船在噴射的聲音)

不到一個小時就抵達香港囉!

 

因為比預期的時間早到香港

於是我們三人就決定先去皇后大道附近晃一圈

然後到約定的時間再回來港澳碼頭口跟蛙蛙會合

 

香港是一個非常衝突的城市

前一刻我們還走在高樓大廈間

下一秒我們就抵達當地的菜市場了

石板階梯旁林立的小矮房、小攤子

讓你很難想像這裡是都市

 

在路上看到的菜攤,小小的好喜歡

IMG_1457.JPG  

 

大樓旁的僻靜小巷

IMG_1455.JPG  

 

 

一不小心就走到蘭芳園的附近

再加上我們的肚子也餓了,於是決定去蘭芳園吃個小東西先

 

蘭芳園的店門口(有人坐在店門口吃飯耶~超酷)

DSC08995.JPG   

 

這是蘭芳園的菜單

DSC08997.JPG  

 

非常貼心的有附照片

DSC08999.JPG  

 

菜單上和別人桌子上的餐點看起來都超好吃的

可是為了保留戰力,我們最後只點了兩份餐與兩杯飲料

老闆娘還一直很熱情的跟我們說這樣太少了啦!會很餓!

 

蔥油雞扒撈丁

DSC09008.JPG  

 

什麼是撈丁呢?

撈丁是撈出前一丁的簡稱,就是把瀝乾的泡麵跟其他食物(如雞翅、煎蛋)拌在一起

據說是蘭芳園首創的唷!

所以當然要點一下才行~

 

這蔥油雞扒的味道很香,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炒泡麵

味道有點類似,但因為是水煮的,所以吃起來不會那麼油

泡麵本身沒有味道,就靠蔥油提味

我自己本身很愛吃蔥,所以覺得味道蠻好的

雞肉也煎得很剛好,肉質很嫩,吃起來也很香!

不過呢...一個人吃一整盤的話可能會覺得有點膩(因為我實在不愛泡麵或意麵這種油炸麵條)

我們三人分食一盤,份量剛好,吃起來就很美味囉!

 

傳統央咖西多士

DSC09013.JPG  

 

恕我老梗

關於這盤西多士,我只能說...以後吃不到這麼好吃的東西怎麼辦啊啊啊啊啊!!!

吐司表面煎得金黃酥脆,中間夾上咖央醬一起油炸,最後外皮上再放一抹咖央醬

一咬下去有吐司的酥香軟,然後美味的咖央醬就從裡外由液體和固體兩種形式一起包夾你的味蕾

配起來真的太絕妙啦!!!

我現在寫著寫著又餓了QQ

好想再去香港吃一次啊啊啊啊啊~~(吶喊中)

 

凍絲襪奶茶

DSC09005.JPG  

 

我一直都很喜歡港式的絲襪奶茶,比起一般奶茶的茶味更重

味道夠濃郁所以味道不會被重口味的茶餐廳食物蓋過去

蘭芳園的絲襪奶茶也真的很好喝

兩杯一下子咻咻咻的就被我們喝完了,讚!

 

飽食一頓後,我們又前往碼頭處與好久不見的老蛙會合

會合後,滿腹學問跟胃酸的黃博士在地鐵上將我們分成兩組

等會兒到北角後,又要分頭去買吃的啦!(我現在理解某熊為什麼說我的遊記其實是食記了XD)

 

我跟阿秋抵達北角後立刻咻咻咻的衝去買德成號蛋捲

IMG_1512.JPG  

 

想當然爾,下午去當然是買不到啦!

問了一下老闆明天的開店時間後,我們就回民宿去了

 

此時,另一方面

蛙蛙和芝麻去買了鼎鼎大名的北角雞蛋仔與13座牛雜帶回民宿與我們一同享用

 

利強記北角雞蛋仔 雞蛋仔一份 HK$11

DSC09039.JPG

買回來其實有點冷了,所以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

真傷心~

 

13做牛雜的小碗牛雜 HK$30

DSC09049.JPG   

一小碗塞滿滿還附醬算是很有誠意

but....牛肚等較正常的部位蠻好吃的

牛肝及一些不知名形狀的怪部位味道就有點可怕了

我只能說牛腥味非常重,沒有很愛吃牛雜的就不要挑戰自己了唄!

 

咖哩魚蛋 HK$8

DSC09047.JPG  

魚蛋味道一樣soso

是我不愛的那種咖哩粉的咖哩味

 

接著離開北角前往女人街

DSC01236.JPG

女人街的感覺有點類似台灣的夜市

賣的都是大陸批發過來的東西,非常便宜

有些人覺得女人街不好逛,但我覺得買買包包、玩具什麼的還蠻好逛的

來女人街買東西要切記 一.定.要.殺.價!

而且絕對不要手軟的從三四折開始殺

蛙看了一個花朵的包包

店家開價HK$130,結果老蛙隨口殺殺(認識她的人就知道她根本不太會殺價)

一路就殺到了HK$50

你說:不殺價的人是不是傻子?

那種殺了零頭30元就洋洋得意的人也很傻

所以來這裡買東西請一定不要吝惜痛下殺手啊!

 

話說我一直很想喝喝看許留山

逛街的途中遇到一家當然不能錯過

DSC09061.JPG

 

許留山的特色就是有很多芒果、很多爽

光一堆超多芒紅豆爽、芒果西米撈爽、超級芒果爽就搞得我頭暈眼花了

只好亂槍打鳥隨便點一杯來喝喝看

喝起來芒果很大塊很有誠意啦!

但是許留山用的都是金煌,如果可以換成愛文芒果就好了>"<

 

除了本人強烈要求的許留山之外

應星爺迷黃小姐的強力要求,我們要去吃傳說中的撒尿牛丸啦!

 

樂園牛丸大王

DSC09082.JPG

 

這是他的菜單,充滿各式了手工丸類

DSC09075.JPG

 

隨意點了一碗招牌牛肉丸湯 HK$23

DSC09077.JPG

 

隨便吃了一顆覺得丸子好彈喔~好好吃

結果吃了第二顆才發現....

看起來白白的丸子們居然有不同口味

驚慌的我們趕緊分配了一下自己吃過那些口味

在我嚐過每一種後覺得味道都很不錯囉!湯底的味道也很好!推薦!

 

逛完女人街後我們改搭叮叮車前往旺角

DSC01231.JPG

 

叮叮車的票價很便宜,不分段可以坐到你開心為止

而且坐在二樓涼風徐徐,難怪會有人亂搭叮叮車一整圈等到開心才下車

DSC01230.JPG

 

這是我們來旺角的目的....

添好運─全世界最便宜的米芝蓮餐廳

(米芝蓮=米其林)

DSC09086.JPG

 

添好運的店面很小,門前總是塞滿一堆排隊的人

門口會登記叫號,但他跟你說的等待時間永遠都是1hr以上

我們當天被告知要再等一個半小時才能入內用餐

怕趕不上維多利亞港夜景的我們原本一度想放棄

 

但是....是米芝蓮ㄟ,我們可不想跟星星失之交臂啊!!

我們決定先去周遭閒晃了一圈看看狀況

結果不到半小時後一走回店門口居然過號了!

於是我趕緊衝入人群跟服務人員說我們到了,還好後來就很順利地進入餐廳用餐

 

我們四個人的點餐內容

DSC01258.JPG

 

在添好運點餐必須要很謹慎

因為生意好且點心都現點現做的關係

這家店規定...一旦你點完餐,無法再加點了

所以點餐的時候我們可是非常謹慎,深怕有一道菜漏點了就吃不到了

 

點的菜很多,我覺得特別好吃的有

 

潮州蒸粉果(手上那道)

DSC01278.JPG   

內餡味道調的不錯,外皮的口感有點像肉圓很特別

 可惜皮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厚

 

晶瑩鮮蝦餃

DSC01272.JPG

蝦肉好彈!調味也很不錯!

然後因為我本人愛吃蝦餃所以私心加分(喂)

 

酥皮焗叉燒包

DSC09090.JPG

 

這個真的很.好.吃~

DSC01263.JPG  

 

一般的叉燒包外面是包子的那種白麵皮

但是添好運的叉燒包外皮是波蘿包

所以外皮吃起來甜甜酥酥的,在配上裡面很香的叉燒肉

真的好好吃啊!這道大概是我整個晚上覺得最驚豔的一道料理了

 

吃飽喝足後我們速速前往維多利亞港

DSC01293.JPG 

 

為什麼要這麼趕呢?

一切都是為了幻彩詠香江啊!

我們去的隔天是世界地球日,幻彩詠香江暫停表演

所以這個行程是絕對不能動的啊!

聽說沒看過幻彩詠香江就不算到過香港耶~

所以一定要看的啊!

 

幻彩詠香江是由香港政府向出來的一個燈光秀表演

港口邊的大樓們會像變形金剛一般的射出雷射光

然後配合的音樂演奏,我覺得蠻有創意的

以下是我錄的一小段表演

  

 

 不過現場看更有fu

尤其適合情人們一起來觀賞唷~超浪漫的>"<

 

觀賞完幻彩詠香江之後

當然不能不逛逛旁邊的星光大道囉!!

DSC09132.JPG

 

雖然碼頭邊一片漆黑

但我們還是不免俗的要很觀光客一下

與明星的手印們拍照

DSC09156.JPG 

    

路旁倡導和平的熊熊

DSC09140.JPG

 

知名的星光大道女神雕像

DSC09178.JPG

 

維多利亞港旁的夜景真的很美

很適合閑散的漫步

DSC09188.JPG

 

最後的夜景照以鈞鈞最愛的金雞獨立做收(大家都很配合三姨的要求)

DSC09200.JPG  

  

話說我覺得香港人真的很會想slogan

他們的廣告台詞常常讓我們笑到拍案叫絕

看了就好想吃的傷心酸辣粉

DSC01287.JPG

 

後來搭了天星小輪與雙巴回到北角

斷腿的第二天終於結束

 

(有發現我收尾收得很草率嗎....

沒辦法啊!!因為我已經被催稿多次了,要趕快交稿

 這篇我可是寫了半個月了才寫完耶XD)

   

對了!我們發生的慘案就是.....

在澳門最後一次搭計程車的司機,我們付港幣給他

但他居然用港幣包著澳門幣找錢給我們

所以我們以為收到港幣(因為在澳門大部分的人都是付港找港、付澳找澳的)

到搭船時都還不知道有剩餘的澳門幣

結果澳門幣就被我們帶去香港然後英雄無用武之地了....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