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學生活、研究所生涯都在師大度過

算一算,在師大一帶生活的日子也已七年有餘

昨天看到一則朋友貼給我的部落格文章:師大怎麼了──老店未死,是被排擠

心裡非常地有感觸

 

我不是不知道師大夜市一帶變了多少

只是這篇文章一路整理下來,還真令人感嘆

我印象中美好的師大一直在消逝

校園也是、夜市也是

 

想當初

老孫、雜貨店、明美、生活提案三、日耳曼小鎮、步調、米倉、轉個灣、搖滾牛

這上述每一家店消失的時候,我都惋惜不已

最後,連政大書城、水果大町、左撇子都消失的時候

我不知道我認識的師大夜市在哪裡

沒有特色、沒有食物,更遑論什麼藝文氣息了

 

我已經快要說不出師大的好在哪裡了

 

這學期返系回師大的時候

校園裡多開了好多洞、多了好多商家(開洞是為了讓商家方便營業)

多了很多莫名的人造燈飾、大理石噴水池、露天咖啡座

唯獨少了好多花草樹木、少了每年都會出現在畢業照中的校門口蔣公銅像

 

去年六月拍畢業照時的校門口綠景與蔣公銅像已不復見

IMG_4297.JPG

 

我不懂風水,也不信什麼算命

我只知道每次師大一有新校長要上任的時候,就會很莫名其妙的開始砍樹、開始做一些奇怪的造景

學校為了要增籌校務經費,校園裡開的店家越來越多

可是奇怪的是,我住的宿舍永遠那麼爛

我在校園裡面除了地餐以外,還是買不到早餐

 

我還是很驕傲身為師大人

我們的老師教學認真,總是耳提面命的提醒我們要當學生的榜樣

我的同學們很努力

宿舍、地餐、教室,到處都曾經留下我們努力練習試教的身影

 

只是...我心中美好的師大記憶真的只剩下記憶了

 

當我發現走去夜市買文具變得寸步難行

想買個晚餐吃映入眼簾的卻只有一堆服飾店

小公園裡的垃圾桶從一個變成兩個又在旁邊加掛垃圾袋的時候

我心中的師大夜市就已經死了

 

當我發現蔣公銅像被移到一顆莫名的樹下好像林投姊一般站在哪裡

小禮堂前面的矮樹叢全部不見

軍訓室消失開始賣起貝果跟小火鍋

樂智樓變成露天咖啡廣場、文薈廳也變成咖啡廳的時候

我心中的師大校園也已經逝去

 

聽說堤香也快不見了

我不知道下次我再回師大的時候

我記憶中的東西是不是還會再消失的更多、更快

 

突然好想念一早被附幼小朋友們的晨操聲音喚醒的日子

都回不去了...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