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ster_an_education.jpg  

 

一直很喜歡這部片的英文片名

An Education

 

比起中文片名「名媛教育」

An Education 似乎更點出本片希望觀眾思索的核心

──受教育的目的是什麼?

 

看到這裡請不要誤會它是無聊的教條片

這部電影的劇情可是精采得很

 

本片的劇本由名作家Nick Hornby根據英國記者Lynn Barber的回憶錄改編

故事的主角是一名17歲的少女Jenny(Carey Mulligan飾)

an-education----schooljpg-d85b8a2dca67738d.jpg  

 

Jenny是一名學業成績優異的早熟女孩

她喜歡法國音樂與法文

希望未來能進入牛津大學就讀

她的生活看來既枯燥但又充實

 

picx_faen2117473217.jpg  

 

然而,某天在路上遇到的陌生人David卻改變了她的生活

David的生活既有趣又浪漫,全是Jenny的世界中原本所沒有的

 

picx_faen2117473208.jpg

 

華服、藝術品、旅行

一切都是Jenny所嚮往的有趣生活

 

在David的幫助下

Jenny漸漸成為了一個優雅的小女人

同時也愛上了比她年長許多的David

 

picx_faen2117473215.jpg

 

但在這樣的快樂背後,Jenny似乎沒有察覺自己正逐漸遠離原本的自我

 

picx_faen2117473202.jpg  

 

後來發生的事......

就留給大家自己去看囉!

畢竟講了就破梗了>"<

 

值得一提的是

本片除了女主角的表現很精彩之外

爸爸這個角色也非常地搶戲啊!!

 

picx_faen2117473221.jpg

 

Jenny的爸爸是一個嚴格的老古板

他對女兒的功課非常要求

看似是個對女兒很有期待的父親

但實質上似乎不然

究竟,什麼叫做對孩子好?

我從劇中的父親一角中得到許多感觸

 

picx_faen2117473203.jpg

 

在觀賞這部電影的同時

我也一直對自己產生質疑和反省

 

每回別人聽到我還在唸研究所時

不免會問:「哇~你很喜歡讀書喔?不然你怎麼會一直念上去」

我總會回答:「沒有ㄟ,其實我沒有那麼愛念書」

 

那究竟,我讀書的目的是什麼?

受教育的目的一定有所求,但我「求」的是什麼呢?

知識?工作?成長?

or...Better Life?

 

an_education13.jpg   

 

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答案

 

如果你是女性

如果你是青少年或你家有青少年

如果你讀過很多書

如果你不喜歡念書 

又或者你只是想在周末閒暇看部好的劇情片

都很推薦大家看這部電影唷!

 

對了,如果你很愛英國腔,那你更要看!

(對英國腔有莫名喜好的本人看得很開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