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偽"97營餐組組聚,成員有:岳欣、賴佩、于婷、孟凡、我、約翰、嘉慈、阿舒

看看這個組合,就知道有多"偽"了吧!

 

永和的這家馮記上海小館是我一直想去吃的店

而這家店也因為康熙來了的介紹一砲而紅(雖然他原本生意就很好)

店的位置在捷運頂溪站附近,交通蠻方便的

 

我們11點多就到店裡,還好有訂位,在這裡,沒訂位可是吃不到的呢!

點菜的時候大家都有備而來,早就查好要點些什麼招牌了

只是我聽到某人點魚的時候,我大概就知道今天荷包有危險了

 

第一道菜是冷盤──夫妻肺片

馮記1.jpg 

這道菜我看網路上有許多人推薦,但沒有很合我的胃口

牛腱與牛肚切得挺薄的、嚼勁也很不錯,只可惜麻辣味不夠

如果口味可以再濃一些,就更好了(謎之音:你愛的是川菜吧!)

 

第二道菜──五更腸旺

馮記2.jpg 

這道是阿舒跟孟凡點的

我只能說......這道菜不太值得點

馮記的強項並不在香辣,所以五更腸旺這種菜色還是留著去川菜館點吧!

 

第三道菜是我的最愛──腐乳肉

馮記3.jpg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味蕾最無法抗拒的東西就是肉汁

所以腐乳肉真是我今天吃到最喜歡的一道了

五花肉燜煮的香軟入味,入口即化

瘦肉的部分不會太乾,肥肉的部分更是香嫩而不膩

馮記5.jpg 

馮記4.jpg 

服務人員用金剪刀幫我們把腐乳肉剪成適合的大小後

我們就將肉、豆苗包進荷葉包中,然後再淋上一點醬汁一口咬下

咀嚼的瞬間,我真的覺得我快升天了

身後的龍像小當家那樣一直飛出來

這種美味豈是公館割包比得上的

好吃到我現在邊打食記還在邊流口水

 

第四道菜──炒豆苗

這道菜長得跟腐乳肉附的炒豆苗一模一樣,所以我就沒拍了

點這道就純粹是因為想要吃點青菜均衡一下囉!

 

第五道菜── 蟹肉粉絲煲

馮記6.jpg 

這道菜在節目上受到小S與蔡康永的極高評價,他們說冷掉還是很好吃

可是...我吃到的時候,也真的是有點冷掉了

馮記的上菜速度實在是快得驚人,點完菜沒多久,我們的菜就幾乎全上光了

所以我吃到冷掉的粉絲煲時,不免覺得有點可惜

蟹肉與粉絲都好吃,唯獨冷了會影響口感以及螃蟹的蟹黃真的不多

 

第六道菜是胖降一直掛心的──紅燒獅子頭

馮記7.jpg 

胖降早早就查好資料,還沒到餐廳時就說他一定要點這道

結果,果然不失所望,這道紅燒獅子真是美味啊!

我的白飯幾乎都貢獻在這道菜上了

這紅燒獅子頭的口感紮實,湯汁很香不會死鹹,所以配起飯來越嚼越香

我平常不愛吃獅子頭,可馮記的真的好吃

絞肉的味道不會讓人覺得咬起來有肥胖感

榮登我今日排行榜的第二名(第一名當然是腐乳肉囉!)

 

第七道菜是本日最高級的──紅燒魚

馮記8.jpg 

我有點忘記這道菜是多少錢了,但是我沒吃到幾口

原因是吃到這道菜時,我已經蠻飽的了

但是魚肉的表現仍是可圈可點,豆腐吸收了湯之後也相當好吃

唯一的敗筆又是...他又冷掉了...傷心

建議大家以後去可以先吃一階段後再點(這樣店家會不會討厭我>"<)

 

第八道菜是本日的Ending──酸菜肚片湯

馮記9.jpg 

馮記的湯好像都普普,酸菜肚片湯當喝起來味道不差

但比起其他的菜可真是遜色許多

還有,等我喝湯時,也涼了,可真是令人傷心!

 

整體而言,馮記是一家我蠻推薦的餐廳

今天這樣吃下來,最後我們一個人分攤了約470元

C/P值還算不錯,但最好多一點人一起來,才吃得到多種菜色

還有,不要聽信阿姨說只點這樣會吃不飽的話

我們今天八個人吃下來,還剩很多菜

所幸店家可以接受打包,打包的服務也很不錯

 

結束了美好的吃吃喝喝後,大家就聊聊彼此近況

還分享了許多八卦(其實邊吃就邊在分享了:P)

跟許久不見你們見面真開心

 

營餐四美照

馮記10.jpg 

感謝你們發起今日的聚餐

 

家家組代表

馮記11.jpg 

約翰:有你跟我聊著相近的話題真開心

還有感謝你讓我們去你家打擾

 

許久不見的嘉慈北鼻

馮記12.jpg 

希望你早日找到你的新方向

以你的能耐,沒問題的啦!

 

最後附上合照一張

合照.jpg  
                                                                                                               照片from孟凡

餐廳資訊

名稱:馮記上海小館

地址:永和市文化路90巷14號

電話:02-29294104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00(第二、第四個禮拜一公休)

消費價位:大約500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